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河南大学外籍教师来访大别山国家站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10-04

9月27日,河南大学部分在校外籍教师赴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大别山国家站)参观学习,大别山国家站站长、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在观测站主持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河南大学海外引智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傅声雷首先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外籍教师介绍了大别山国家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意义、地理位置、研究方向、支撑条件等基本情况。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河南大学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等学科建设,长期监测森林生态系统中水、土、气、生各项指标,研究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及重点生态功能维持,对河南省的生态建设提供借鉴和指导,是河南省唯一由科技厅支持建立的国家级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傅声雷深入了解了外籍教师在校工作、生活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外籍教师的诉求。针对外籍教师在申请科研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傅声雷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将科研项目申请相关信息及时传递给有需要的外籍教师,并在项目书撰写、研究内容安排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外籍教师成功申请各级科研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他还希望外籍教师在开展科研工作时,能主动融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夯实科研基础,提高申请自科基金项目申请成功率。针对外籍教师在河南大学外籍教师岗位申请以及语言学习等方面问题,傅声雷在解释河南大学外籍教师岗位设置和聘用时表示,学校不仅仅考察外籍教师发文数量或项目数量,更注重外籍教师的科研成果是否满足实际需求,是否能解决科学问题,是否能为聘用单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他还建议在校外籍教师能积极参加中文学习,更好地融入在华工作和生活。


     28日,外籍教师还参观了位于鸡公山的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学习了抗战时期河南大学辗转信阳办学,在民族危亡之际仍坚持传承科学文化、开展教育救国的历史,对河大人勇毅担当、不屈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