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信阳大别山国家站考察——点燃学生科研热情的夏日之旅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9-12

      8月8日-15日,第三届大别山国家站暑期培训班在信阳大别山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举办。大别山省级野外台站副站长苗原副教授、“黄河学者”特聘教授时玉、生态学青年教师王冬副教授,相关教师本科生导师制所指导的本科生10名以及研究生8名参加本次培训班。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专家9名,应邀授课。



      培训期间,指导教师带领参训学生分别参观了南湾、贤山、鸡公山等实验站点,本科生、研究生分别进行了PPT展示,对所从事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发现和观点,专家们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指导并给出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科研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









      本期培训班,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科学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创新思维;为学员的学生生涯增添了亮点的同时,积累的经验将一定程度上为其未来科研生涯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活动的开展,也是本科生导师制和充分利用科研平台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以及即将开展的“小学期”工作的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