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离退休党委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9-07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局和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有关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引导老同志讴歌新时代、唱响好声音、永远跟党走,河南大学离退休党委于9月5日至6日,组织党员干部近30人赴信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副校长傅声雷亲自安排部署,副站长张晨露专程赶到观测站接待。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标本馆、实验室,听取了学校在大别山生态观测研究的历史与当前科研情况的介绍。在座谈环节,老同志们对于学校在大别山生态研究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对于学校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河南大学原副校长王发曾等围绕大别山生态研究的空间范围、成果利用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罗山县何家冲,老同志们被红二十五军的感人事迹所震撼。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队伍从此处出发,一路披荆斩棘,经历大小战斗500余次,率先到达陕北与刘志丹会师,为中央红军胜利到达陕北奠定坚实基础。在红二十五军出发的银杏树下,老同志们合着悠扬的箫声,高歌一曲《八月桂花遍地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

      两天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由衷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要更加自觉参与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发挥银发力量,为奋力谱写河南大学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贡献、聚力量、建新功!

此文转载自: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4/126019.htm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