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郭丽君一行赴大别山国家站调研并听取重点实验室建设汇报情况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7-13

2023年7月1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一行赴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大别山国家站)进行了调研。在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大别山国家站副站长张晨露、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秦明周教授的陪同下,郭丽君一行参观了大别山国家站。傅声雷校长对大别山国家站的概况、平台基础和条件、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上午10点,秦明周教授汇报了国家环境保护黄淮海平原农业面源污染绿色低碳管控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的基本情况。郭丽君主任指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保障饮用水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傅声雷校长对申请书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建设、学术委员会以及未来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必须要建立完善运行管理和开放合作机制,凝聚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凝结一批一流课题成果,培育一批一流技术团队,着力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

据悉,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已经纳入河南省政府“13710”重点工作清单,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先后对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做出批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也将实验室的申报与筹建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并专门推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