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实践出真知,烈日砺初心——地理与环境学院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赴大别山开展综合野外实习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6-30

 “实践出真知,烈日砺初心”,地理人用双脚丈量世界,为增强学生的专业素质,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理论用于实践。我院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于2023年6月30日赴信阳大别山区开展为期7天的综合野外实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野外实习工作,针对思想政治、学生心理、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本次野外实习由大别山国家站副站长张晨露,以及8位专任教师带队,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76名学生参加。

图1  师生登车前往大别山实习基地

大别山地区作为中国南北过渡带的典型区域,在地质、气候、生物、水系、土壤等多方面都呈现过渡性、敏感性、复杂性与多样性,是学生开展自然地理综合实习的绝佳场所。到达驻地后,在驻地的报告厅召开了此次实习动员大会。队长张晨露首先对大别山国家站概况做了介绍,并结合大别山国家站围绕我国南北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监测、科学研究、科学示范以及社会服务等职能阐明大别山实习的特色。最后就实习内容、具体日程安排以及纪律要求等做了详尽说明。其他专业老师们也在动员会上发表了自己领域内的要求和期望。实习队的老师们一致强调自然地理野外实习是地理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并希望同学们在野外实习过程中要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实地考察和野外探索,深入了解大别山地区的自然地理特征。

图2  大别山国家站副站长张晨露介绍实习内容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安排,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自然地理实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责任,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