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地理与环境学院实习队到大别山国家站开展野外调查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6-20

      2023年615-18日,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大别山实习队教师一行8人到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大别山国家站)开展暑期野外地理实习线路考察。


大别山国家站信阳总站

      6月15日,大别山国家站副站长、实习队队长张晨露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新建成的大别山国家站信阳总站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生在国家站实习期间的食宿、学习和学术讨论的具体安排。随后三天,实习队张晨露、李涛、宋博、陈英勇、付旭东、时雷雷、史楠楠、张庆华等老师兵分两路分别到鸡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南湾贤山、水库对地质地貌、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地点以及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田铺大湾、信阳农林学院等人文地理实习点对红色文化、茶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实习队老师们在当地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对实习路线进行了认真考察,对实习路线中关键讲解地点进行详细调查记录,结合现场调查情况对实习过程中学生具体的行走路线安排、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讨论。


植物标本采集与鉴定

      大别山国家站是依托河南大学地理学、生态学、生物学等优势学科建立的河南省首个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也是我院进行生态学、地理学和环境科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野外观测的重要平台。今年是我院首次组织本科生到大别山地区开展暑期野外地理教学实习。此次野外实习路线的实地考察是本次暑期实习活动的重要前期筹备活动之一,为大别山地区暑期野外地理教学实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周密的安排。

鄂豫皖苏首府博物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