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信阳生态研究院开放基金立项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5-11

      5月1日,信阳生态研究院2023年度开放基金立项答辩评审会在信阳生态研究院暨大别山国家站综合楼4楼研讨厅顺利举行。本次评审会由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大别山国家站站长傅声雷教授主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韩兴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周国逸、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蔡庆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何洪林、浙江大学教授李春阳、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叶清、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辉民、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百平、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丁圣彦等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现场评审会。



      

       评审会上,傅声雷首先代表研究院向参加此次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研究院合作目的、总体运行情况、管理体制和机制、项目前期调研情况、开放基金项目要求及项目类型等方面向评委会进行概括介绍。各项目主持人依次汇报项目基本情况,并回答专家提问。评审专家组主要从项目是否推进大别山-淮河流域生态经济高效发展、探索符合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创新路径、推动大别山-淮河流域在更高水平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科学性审查,并且就申请项目的选题、目标设计、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最后,对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的科技服务能力水平、经费预算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执行性审查。

      参加本次答辩评审会的项目共有21个,涉及“全球变化背景下南北气候过渡带植被分布格局及动态”、“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及演变规律”、“退化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恢复重建模式构建与评价”、“南北气候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与区域生态安全”、“经济林提质增效示范模式构建与推广应用”、“资源与环境监测、管理与评价”等6个研究领域。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信阳生态研究院的成立是信阳市和河南大学深化市校合作的新成果,是市校优势互补、双向赋能的新典范,是推动河南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支点,也是推进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契机。本次信阳生态研究院开放基金项目有利于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鼓励学科交叉,吸引国内外优秀科研工作者来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