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一行赴大别山国家站调研
作者: 大别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4-20

      4月19日,河南省科技厅陈志强一行赴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调研。在大别山国家站站长、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傅声雷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大别山国家站鸡公山站点和南湾站点的观测设施、数据原位采集与自动传输平台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野外站条件建设、研究工作进展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国家野外站是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责是服务于生态学、地理学、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大别山国家站观测设施包括标准气象场、林间地表径流场、通量塔等,野外实验平台包括氮沉降和增雨野外控制实验平台、林下增减雨与氮添加实验平台、改变碳输入实验平台、季节非对称性降水变化实验平台以及森林火烧实验平台等。
      陈志强对大别山国家野外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快产出一批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野外站,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振兴崛起、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基础与技术支撑。
      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河南省财政厅科技事业处,信阳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admin@cern.ac.cn TEL:58812598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